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公共基础学院计算机教研室成功举办集体备课系列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6 点击次数:269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为了充分发挥教师集体智慧、统一教学步调,实现教师能力互补,提高备课质量,确保课堂教学优质高效,公共基础学院计算机教研室在本学期第2周至第12周期间,利用每周二午休时间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共有24人次主讲,所有专、兼职教师参加集体备课并主讲1次,公共基础学院教学督导组对集体备课各个环节工作进行了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计算机教研室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涉及课程多,面向专业、学生多,包括2013级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及2014级医学检验技术等7个本科专业开设的《大学计算机基础》(108学时),2014级护理学本科专业开设的《大学计算机基础》(96学时),2014级药学、护理专科开设的《计算机基础》(54学时),以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开设的《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与开发》、《操作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信息系统安全技术》、《医学数据挖掘》、《医学信息学》等7门专业课。    

点击查看原图

      在集体备课教研活动研讨中,教师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从不同角度对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授课方式、教学课件、教书育人与专业教学等进行了审视,并提出了非常好的改进意见。
     通过集体备课系列教研活动,促进了计算机学科同一课程任课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以及学科内部不同课程之间的融合,帮助教师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各自课程的定位,明确今后授课目标和努力方向,同时也促进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综合改革建设。

  

(叶明全/文,章洪流/摄,杜少陵/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