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外语教研室成功举办四级考前辅导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5-06-16 点击次数:208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为迎接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帮助同学们准确把握考试复习要点和难点,在校团委的邀请下,5月18日至21日晚,外语教研室何洋、梅烨、孙晓安、王翠莲和于美琴五位老师为全校同学举办了英语四级考前辅导系列讲座。
    何洋老师首先从日常的学习方法入手,强调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接着就四级考试中的翻译部分详细介绍了新题型的要求、出题范围和翻译评价的标准,并向大家介绍了词汇和句法等不同层次的翻译方法和翻译知识;梅烨老师主讲阅读部分。她首先介绍选词填空、信息匹配题及仔细阅读的题型特点,并逐个分析了每个题型的做题步骤和技巧;孙晓安老师在听力部分侧重介绍听写部分的做题技巧,教会大家如何预测词性,并注意英语的发音规则;王翠莲老师以四篇同一主题不同分数的四级作文入手,带领学生了解作文的评分标准,并对文章中常见的词语、句法错误进行了分析。此外,她还对不同的作文类型及写作要点和技巧进行了介绍;于美琴老师的词汇知识部分则是贯穿四级考试的关键因素。她通过实战练习让大家了解词汇在作文、阅读中的重要性以及构词法的基本知识。
    本次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讲座如一场及时雨,让他们在备考重点、冲刺安排及各种题型的做题方式上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他们对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全面认识,对日常的学习方法也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老师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学生

  

(蒋甜/文、摄,韦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