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研室开展外教口语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人:梅晔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660

为保证新学期大一新生外教口语课的课程质量,帮助外籍教师迅速提高教学能力,2019918日下午,外语教研室组织AnthonyDaniel两位外籍教师,外教工作联系人徐韬老师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校外事处蒯文婷老师,教研室班子全体成员参与备课讨论。

活动伊始,教研室主任王翠莲代表教研室对外教Daniel加入皖医大家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各方面情况后,王翠莲老师向两位外教提出了课程教学、课堂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希望他们上课前务必熟悉教学内容和教学安排,充分备课,优化教学内容,此外,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规范课堂语言,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备课过程中,外语教研室相关负责老师一一解答了外教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并就课程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已在我校担任一年外教的Anthony也与Daniel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体会。外事处蒯文婷老师表示,在她与外教的接触中,外教的敬业精神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相信在外语教研室的大力支持和中外教师的通力合作下,我校外语教学水平以及学生口语交际能力一定能取得长足的进步。

此次集体备课针对口语教学中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氛围良好,效果显著,不仅为口语课程的顺利展开提供了充足的保证,同时还为中外教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供了契机。

(梅晔/文、摄      王翠莲/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