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主题教育】公共基础学院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精神力量

阅读次数:478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9日中午,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举办爱国主义专题教育学习心得分享会,院长杜少陵,党总支副书记何爱民,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作为主分享人,体育党支部委员郭雷祥以“感受中国力量”为题,用在面临国际灾难时祖国驰援解救滞留的中国公民、侨民等一个个故事,告诉大家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安宁幸福的家;用国庆大典展示出来的中国力量和再次向共和国的英雄和先锋致敬,告诉大家中国是怎么强大起来的,畅谈了今日之中国力量,倡议爱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维护社会的和谐,传递身边的正能量,共同投身于中国梦、皖医梦的建设中。学院外语党支部书章洪流、体育党支部书记周广仁、物理党支部书记方立铭等分享了如何利用热点话题在课堂教学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参会者逐一分享了观看阅兵庆典,同时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观看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共同摄制的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共和国功勋模范等先进事迹,并分享了欣赏影视作品、参观展览古迹文化展览等的心得体会。

杜少陵建议各位党员同志把爱国主义热情融入到工作当中,认真思考如何挖掘素材,将爱国主义教育融进课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何爱民作总结发言,指出通过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和分享交流,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极大迸发,号召党员教师让爱国心、爱国情激荡成共鸣,成为内心的精神力量,激发奋斗的豪情,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会议现场  

(章洪流/文  张铭/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