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阅读次数:491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8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8月26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学院院长杜少陵、党总支副书记何爱民、学院秘书、各支部书记、教研室正副主任及秘书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集中观看了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纪录片。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事迹感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将年轻鲜活的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在观后交流中大家表示,要学习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坚定信念,朴实纯粹、淡泊名利、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扎根基层、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学习黄文秀同志坚守理想信念,心系扶贫事业,不忘初心、一心为民、忠诚担当的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大家表示,要以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为榜样,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自身实际,在工作生活中找差距、促整改,以饱满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现场

(黄旭/文、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