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创新创业学院联合药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740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4

为拓宽我校学子创新创业思维,鼓励学生勇于创新、积极创业,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讲座于12月20日下午2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何建民教授为同学们作《由“互联网+”谈大学生创新创业宝典》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主持,药学院2019级同学和“创新创业班”同学,以及临床医学院等其他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讲座中,何建民教授就“什么是创新创业教育”、“参赛项目的精选优育”、“团队组建与项目打磨”、“以赛促教与能力提升”、“获奖项目评审之精要”五个方面,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以“互联网+”为切入点,强调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我校医药专业特色,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做到跨界融合。接着,何建民教授以担任省“互联网+”大赛评审专家的经验,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作了点评和指导,鼓励同学们提前谋划,为明年的“互联网+”比赛做好准备。最后,他指出大学生在当下就业环境中,需要进行全面综合型发展,通过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培养自己分析、创造、团队协作能力,更快更好的适应社会,走向成功。讲座结束,同学们掌声热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师生对“互联网+”比赛的认知,对明年“互联网+”大赛的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有利于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教师的创新创业比赛指导水平。 

何建民,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督学委员会主任,安徽省教学名师,多次荣获全国、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国、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称号,荣获安徽省高校MBA教育联盟十大“优秀教师”,担任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组委会秘书长、省“互联网+”大赛评审专家等。 

(朱子瑶、叶兰/文 陈世纪/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