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创新创业与劳育美育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09-05 点击次数:1616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教育教研室成立于20183月,属公共基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开展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教学研究工作,全面提升学校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方面的教育教学水平。 该教研室现拥有专兼职教师人数7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博士4人,硕士61人。

    在全校开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一门通识必修课和《创意思维训练》、《公务员求职应聘技巧》、《创业模拟实训》等三门选修课。旨在有针对性地根据不同学生的具体情况给予指导,帮助解决学生职业规划不清、就业心态不稳、就业信息不灵、就业竞争力不强、创新创业精神不强等问题,为大学生成功就业导航,引导大学生实现毕业后顺利就业和充分就业,帮助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培养创新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