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安徽大学朱跃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8 点击次数:477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2018年6月26日下午,安徽省外文学会会长、安徽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朱跃教授应公共基础(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作“英语使用与阶级”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公共基础(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杜少陵主持,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共近200人出席聆听。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结合我校学生非英语专业的背景,讲座伊始,朱教授引用日常生活的例子清晰地阐释出了英语的使用会受到社会因素的影响,如年龄、性别、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等。因此,得体地使用英语无疑需要了解英语的社会变体问题,而其中的阶级变体现象又特别值得引起广大英语学习者和使用者的注意。讲座中,朱教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深入浅出的学术讲解使人在会心微笑之余不禁主动思考。外语教研室教师聆听报告后更是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科研素质并积极将科研所得应用到教学当中。

    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审核性评估专家,朱跃教授此行还莅临外语教研室做工作指导,从整体发展规划到具体的授课、试卷要求,朱教授逐一分析、倾囊相授,为外语教研室迎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梅晔/文  祖乐/摄  何爱民/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