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教研室召开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点击次数:280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月24日,公共基础学院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教研室召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课集体备课会,教研室理论课10余名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景婷主持。

    备课会上,景婷首先介绍了课程发展历程、课程体系构建和教学模式。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作为通识必修课从2008年开始设置,并纳入学分管理。2018年3月学校成立了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教研室,聘请了理论课和实验课共计90余位专兼职教师授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由原来单纯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发展为兼顾创业指导的综合课程,教学模式包含课堂讲授、模拟面试、素质拓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

    本次集体备课主要组织理论课教师围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和教学改革进行讨论。会上各位教师就课程大纲编写、课程内容安排、学时安排、学生对课程的反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教学心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更好的结合学生专业实际调整授课内容、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共享案例资源、补充职业生涯测评、评选求职故事、模拟面试比赛等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备课会还根据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部署,要求任课老师完善相关评估支撑材料,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迎接评估。

    通过集体备课,总结课程的重点、难点、创新点,分享教学经验、教学案例,完善了课程教学大纲,推动了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改革再上一个新台阶。


(景婷/文  何爱民/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