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党支部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根据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322日,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于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党支部考核工作会议。考核小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和5名群众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爱民主持。

三位教工党支部书记紧扣抓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党建促事业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整改任务等六方面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并分别就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支部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汇报,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和主要措施。

党总支班子成员对各自联系的党支部进行了一对一点评,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党支部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何爱民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作集中点评,对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她强调,一要坚定扛起抓好党建的主体责任,深刻认识管党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抓好党建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落实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抓实党支部工作。二要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三要积极开展创星级党支部工作,在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上下功夫。四要推动教师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五要不断探索创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将做好党建工作与高质量教学、高质量科研一体推进。

评议考核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