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做贡献”实践活动为抓手 不断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效质

发布时间:2022-12-15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为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效,体育党支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做贡献”,将“体测冲优”作为支部党员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不断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效质。

理论学习与业务融合,增强党内组织生活吸引力。党支部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开展业务知识学习、线上授课经验分享,努力将党内组织生活打造为党员提升素质、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的综合平台。依托“学习强国”开展党的理论知识竞赛,调动党员学习主动性,激发学习兴趣。

创新实践活动形式,切实增强组织生活实效。将“体测冲优”助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作为工作品牌,持续开展。一是小范围试点。在护理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2021上半年,通过对比历年体测数据,将2020年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达85分以上护理学院的同学全部筛选出来,先行集中培训,对体质健康测试项目、所占比例、练习方法、实践技巧、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教会学生科学的锻炼方法。然后点对点,对弱项和有提高的潜力项目进行精准辅导。二是全面展开。通过第一阶段的试点,成效显著。在2021年下半年,将“体测冲优”活动推广到全校所有参加体测的学生。三是全面结对帮扶。2022年,支部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包括非党员老师)参与和学院结对辅导,做到“三覆盖”,有学生的学院全覆盖,参与辅导的老师全覆盖,有体测冲优潜力的学生全覆盖。

用心用情办实事,助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青少年的体质健康关乎一个民族的未来,关乎中华民族复兴的百年大计。“体测冲优”实践活动旨在助力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近年来,通过实践活动,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秀率稳步提升,健康水平持续提高。

单位

2020

2021

2022

护理学院

0.56%

2.60%

3.78%

全校

1.20%

2.23%

4.01%


(体育党支部/文  周广仁、何爱民/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