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17-04-19 点击次数:348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为迎接我校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进一步规范教师教学,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公共基础学院于413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108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院3个教研室选拔推荐出的9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邀请张根葆、黄勤安、汪一江、彭彦霄、李祥子五位教授专家担任评委另有五位学生评委参与评分公共基础学院院长杜少陵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到现场学习观摩。

  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以最佳的状态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风采,整个比赛过程既严肃认真,又轻松活泼,充分展现了我院中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准。经过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的角逐,外语教研室徐韬老师荣获等奖,康勇、于少文、黄婷婷三位教师荣获二等奖,孙俊、吴新丽、徐德军、孙绪贵、宛楠五位教师荣获三等奖。徐韬、康勇、于少文、黄婷婷四位教师将代表公共基础学院参加校2017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授课现场)

    赛后,专家评委就教案、讲稿、内容设计、课件制作、板书运用、语言教态、授课内容文化传承等方面做了精彩点评,为青年教师今后的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比赛不是目的,通过比赛切实提升教师的授课水平和质量才是重点,参与比赛和观摩学习的各位教师表示得到很大的收获。各位专家最后预祝各位老师在校基本功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专家点评)  

    公共基础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教学作为学院的一项中心工作,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出台了《公共基础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办法》,近几年来在教学、科研、竞赛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学院将以优化学科梯队为核心,继续完善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相关政策,促使教学再上新台阶。

 

(获奖选手合影)

  

(韦雪梅/文 摄  汪全海/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