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芜湖:通报七起市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16-12-23 点击次数:212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一、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波(正处级)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7月,马波借带队走访慰问贫困生之机,携家属到陕西、甘肃等省的多个景点旅游,除支付其妻的部分旅游费用外,其余交通、住宿、餐饮费用和景点门票全部用公款报销。2013年至2014年,马波还收受学校二级单位所送的现金、购物卡共计折合人民币2.8万元。2016年12月,市纪委给予马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二、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启秀(正处级)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2015年暑期,吴启秀借带队或参加走访慰问贫困生之机,沿途到甘肃、青海、广西、江西等省的多个景点旅游,交通、住宿、餐饮费用和景点门票全部用公款报销。2013年至2014年,吴启秀还收受学校二级单位所送的现金、购物卡共计折合人民币0.8万元。2016年12月,市纪委给予吴启秀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三、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处处长谢强(副处级)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2015年暑期,谢强借参加走访慰问贫困生之机,沿途到青海、陕西、甘肃、广西、江西等省的多个景点旅游,交通、住宿、餐饮费用和景点门票全部用公款报销。2013年至2014年,谢强违规使用继续教育处奖励经费7.3万元用于送礼金;2013年7月,谢强违规使用“小金库”资金4万元购买购物卡,送给多名校领导和发放给继续教育处工作人员。2011年至2015年,谢强还多次收受业务单位所送的礼品并接受宴请。2016年12月,市纪委给予谢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四、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总务处处长晏行三(副处级)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0年至2014年,晏行三违规将总务处收取的管理费不入账,将其中的部分资金以劳务费名义,发放给学校领导和总务处负责人,其本人得款1.7万元。2013年至2015年,晏行三还多次收受业务单位所送的礼品并接受宴请。2016年12月,市纪委给予晏行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五、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保卫处处长朱毅明(副处级)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0年至2014年,朱毅明在担任校总务处副处长期间,总务处将收取的管理费不入账,将其中的部分资金以劳务费名义发放给学校领导和总务处负责人,朱毅明得款1.7万元。2009年至2014年,朱毅明还多次收受业务单位所送的礼品。2016年12月,市纪委给予朱毅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六、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旅游学院党总支原书记罗林(副处级,已退休)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罗林等人多次以招聘教师、考察企业等名义,先后前往成都、大连、厦门、沈阳等地的多个景点旅游,费用全部用公款报销。2016年12月,罗林因违规公款旅游及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七、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建平(副处级)和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钱峰(副处级)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2月至2016年5月,信息工程学院将向10余家企业收取的学生顶岗实习管理费共31.2万元,设立“小金库”,违规以津补贴名义将其中的22.3万元发放给有关人员,朱建平个人违规领取3.7万余元,钱峰个人违规领取2.6万余元。2016年12月,市纪委分别给予朱建平、钱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和“小金库”余款全部予以收缴。(芜湖市纪委)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