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转发《关于发布2020年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阅读次数:1237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04-03

各相关单位:

 芜湖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发布2020年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现将该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我校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项目类别

1.定向攻关项目。聚焦我市重点产业“卡脖子”技术问题,集中力量加强技术难题攻关,防范化解科技领域重大风险。重点支持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和省级战新基地的核心技术攻关项目。

2.重点研发项目。围绕市“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确定的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领域,聚焦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和战新产业培育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组织科技项目攻关,支持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共性、关键性、公益性的技术研发活动,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发。

3.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以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学研协同创新成果、科技惠及民生需求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应用为重点,支持本市企业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区域成果在芜转移转化。

4.创新环境建设(软科学)项目。结合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型城市建设重大需求,以及全市科技创新发展过程中重大课题,开展相关专题研究。

二、基本要求

1.本次申报试行无纸化申请,请各单位严格遵循国家、地方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运用视频会议、线上办公平台等信息化手段组建研发团队,减少人员聚集。

2.项目负责人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7周岁,原则上应为该项目主体研究思路的提出者和实际主持研究的科技人员。

3.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逾期未验收或结题、终止的,项目单位不得申报;已承担科技计划项目尚有1项以上(含1项)未完成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同一项目负责人同一年度只能申报1个项目(含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应急项目);同一项目已通过其他渠道申请或获取国家及省、市财政资金支持的,不得申报。

4.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高企培育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重大公共研发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申报科技计划项目,鼓励产学研合作申报和区域协同创新。

5.申报单位按照申报项目总预算承诺落实自筹资金。联合申报的项目须附合作协议,明确各方分工、知识产权归属等。

6.项目实施期统一从2020年4月1日起计。

项目具体申报要求详见各申报指南。

三、工作安排

1.网上申报。4月15日—4月29日12:00,申报人通过芜湖市科技创新信息服务平台(http://218.22.70.169:81)进行网上申报,填写《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并上传相关附件。请校本部申报人联系科研处获取申报账号,附院申报人联系附院科技处获取申报账号。(申报前请认真阅读平台《用户手册》)

2.初审推荐。校本部申报人于4月30日17:00前将《项目申报汇总表》盖章纸质扫描件报送至邮箱:1184435956@qq.com,学校将对照项目申报要求和指南进行评审择优推荐,统一报送申报材料。一附院、二附院于5月11日12:00前,统一将《推荐函》《项目申报汇总表》盖章纸质扫描件发送至邮箱:1184435956@qq.com。

3.附件材料。申报单位研发能力证明材料,上年度研发投入相关证明材料,经审计的上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表(含资产负债表、利润及利润分配表、现金流量表),项目负责人年龄、学历和职称证明,以及申报指南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诚信和廉政承诺书。(其中属于申报单位提供的资质、财务等材料,校本部请联系科研处获取)。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管理科咨询,联系电话:3932673,邮箱:1184435956@qq.com,科研工作群:99191734。

附件:相关附件下载.zip

 

科研处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