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梅晔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288

20191023日,外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推动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首先,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联系外语党支部委员、体育党支部书记周广仁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题讲党课。周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一大”十三位代表的迥异人生入手,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崇高信仰和铁的纪律,提出每位党员都要积极主动地对照初心找差距,对照英雄模范人物找差距,真正从思想上入党。

 

聆听主题党课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节目中张富清、黄文秀、李萌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和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观看的过程中每位党员的思想和灵魂都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会后党员同志通过QQ群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向先进模范党员学习,践行初心。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试题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进一步促进了支部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领会、对照检查和现实践行。

  

 (梅晔/文、摄       章洪流/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