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阅读次数:347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7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爱民主持,公共基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六集“拍蝇惩贪”。

党总支委员在交流发言时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的剖析警示,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提高维护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的新要求。

学院院长杜少陵结合学习内容,提出教师应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时刻牢记师德底线,努力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形成优良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加强学习,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鉴,时刻自警自省,强化敬畏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不触碰纪律红线;要按照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标准、新要求,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自觉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最后学院与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签订了教师廉洁从教、廉洁从研责任书。

会议现场

(张铭/文  黄旭/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