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运专题】我校第四十届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阅读次数:1720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6

会场(一)

庆新中国70华诞、展皖医人拼搏风采。10月16日上午8时整,在全校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潮中,皖南医学院第40届体育运动会在运动场开幕。校领导章尧、廖圣宝、刘人人、吴金月、郑兰荣,组委会成员、裁判员、运动员、学生代表共计40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郑兰荣主持。

校党委书记章尧宣布第40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致开幕词

开幕式现场,彩旗飘飘、乐声飞扬、人头攒动,到处洋溢着青春与欢快的气息。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礼仪方队、彩旗方队、裁判员代表队和各运动员代表队等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整齐划一的队伍,高亢激昂的口号,精彩纷呈的表演,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学生方阵(一)

大学生方阵(二)

大学生方阵(三)

大学生方阵(四)

大学生方阵(五)

大学生方阵(六)

大学生方阵(七)

大学生方阵(八)

大学生方阵(九)

大学生方阵(十)

大学生方阵(十一)

大学生方阵(十二)

研究生方阵

教职工方阵

离退休同志方阵

第一附属医院方阵

第二附属医院方阵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筹备组织工作的师生医护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严格的自我要求、顽强的意志品质、默契的团队配合,是体育运动会追求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以自强不息为内核促进中华民族从精神上强大,中国人民体质从总体上强健。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继续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各项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取得了优异成绩。一年一度的体育运动会是学校的盛事,希望参赛人员发扬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发扬友爱互助、风雨同舟的团结精神;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风尚。最后,他希望每一位运动员顽强拼搏、在体育场上尽情挥洒活力,尽情享受运动快乐,以优异的比赛成绩和良好的体育风尚,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气神。希望裁判们严格执纪,公正裁判;希望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积极参与,共襄盛会。

运动员代表宣誓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麻醉学院2017级杨岳翰同学,裁判员代表、体育教研室吴宇航老师先后宣誓。

校党委书记章尧宣布第40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届运动会共有8个组别54个项目。项目设置上,既有传统的田径项目,又有师生趣味运动项目,延续了以往赛事竞技性、趣味性、群众性和丰富性的特点。来自29个代表队的1529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相信运动健儿将以优异的表现,为全校师生献上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会场(二)


(吴小婉/文  高孝俊、汪峰、贾鑫/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