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暨巡视工作专题学习会

阅读次数:379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3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暨巡视工作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爱民主持,公共基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期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集中学习了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俞伦洋在巡视我校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及党委书记章尧的表态发言。各支部和教研室就网络意识形态管理、教师思想动态、政治理论学习、在线教学课堂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报告。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一要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牢固把控和占领意识形态阵地;二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将意识形态责任扛在肩上,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长期坚持,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麻痹大意;三要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高度关注意识形态领域新风险、新动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巡视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开展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根据巡视组的要求,主动配合、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努力形成巡视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张铭/文  黄旭/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