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共同战“疫”】公共基础学院切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388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7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公共基础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一、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了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任组长,党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签订《公共基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制定应急值班值守机制,压紧压实责任,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加强疫情宣传教育

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及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主动防控、科学防控,做到疫情防控信息全覆盖、全知晓。

三、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

根据学校要求,及时安排暂时关闭风雨操场。在易班投放适宜室内开展的各类运动教程,帮助师生在防控期间加强室内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

四、建立教职工信息动态台账

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一个都不能少”为工作目标,从居住地、旅行史、接触史、身体健康状况四个维度展开严密的疫情排查,建立“一人一台账”,密切关注特殊情况教职工。利用今日校园、QQ群等每天动态统计和上报教职工健康状况和数据。同时,及时了解关注教职工思想动态,密切关注思想异常情况人员和特殊情况人员,加强心理服务与支持。

五、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统筹利用各种网络教学平台和教育教学资源,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部署,坚持防控期间“教学标准不降、教学质量不减”的工作要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条不紊地开展各种形式的教学活动。目前为止,仅雨课堂就发布了771项教学活动,发布课件167个,试卷57套,53位老师已使用雨课堂授课,348个班级参与授课,师生互动达到4492条。

线上开展工作

线上教学与课后答疑

(黄旭/文、图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