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第七届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1275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


会  场

层林尽染写秋韵,硕果满枝展风采。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护理临床实践教学,扎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10月19日,以“融合创新·追求卓越”为主题的第七届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在滨江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省内外27家实习教学医院的28支代表队共112名学生参赛。

开幕式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郑兰荣、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大赛总裁判方芳、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和院长李远珍等出席开幕式。各参赛医院的领队、参赛选手和护理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李远珍主持。


党委书记章尧宣布竞赛开幕


党委副书记李刚致开幕词


副院长郑兰荣致闭幕词

李刚致开幕词,他首先向出席开幕式的参赛单位和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次比赛付出智慧和辛勤劳动的各位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临床实践能力是医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护理学专业建设与改革的内涵要求。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成为了护理学子悟医道、精医术、展风采的大舞台,不仅有助于强化学生职业素养,同时对于促进校院协作交流也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对举办好本届竞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安排,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坚持公平公正,规范有序进行;三是注重切磋交流,促进共同提高。宝剑磨砺出,今日试锋芒。他祝愿各参赛队发挥最佳竞技状态,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参赛选手代表王倩同学宣誓

裁判员代表刘秀红宣誓

参赛学生代表、东部战区总医院(原八一医院)代表队王倩同学和裁判员代表、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刘秀红老师分别宣誓。

章尧宣布第七届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正式开幕。


参赛队员

本次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方位考查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护理技能、人文关怀、团队协作等各方面能力。比赛内容覆盖面广、项目多,涉及内、外、妇、儿等护理学科,选手以标准化病人和实验模型为对象进行操作。初赛采用站点式,设7个站点;决赛采用赛道式,5个赛道同时进行。赛场外,开设8个教室进行现场直播,专家讲解点评,并组织1200余名师生观摩学习,扩大了竞赛的参与面和受益面。


竞赛现场(一)

竞赛现场(二)


竞赛现场(三)


竞赛现场(四)


竞赛现场(五)


竞赛现场(六)


教师观摩直播室


学生观摩室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代表队获特别参赛奖,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一队、二队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团体一等奖,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6支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安徽省立医院等8支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0支代表队获团体优秀奖。大赛同时决出17个单项奖。


护理学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肖国华老师现场点评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闭幕式由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主持。郑兰荣致闭幕词,她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参赛队及选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学无止境,学贵有恒,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职业使命,涵育职业素养,强化临床技能操作,勤学善思、求实笃行,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硬核实力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也希望各参赛单位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交流经验、相互借鉴,不断提升新水平、打造新亮点、实现新发展,朝着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砥砺奋进,致力于护理事业发展,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护理人才,为健康中国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护理学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肖国华老师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

厚植医学情怀,担当时代使命。第七届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的成果,彰显了“仁爱为先、精技为本、笃行为重”的育人理念,有助于学生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实现成长成才。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护理学专业内涵建设,促进校院合作、护教协同、教学相长、学生受教,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护理学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合  影

(史敏/文  郭平石、高孝俊/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