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先声药业集团副总裁史瑞文博士应邀来我校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阅读次数:157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

为帮助青年大学生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和药物研发市场发展前沿,丰富创新创业知识、增进创新创业思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11月10日下午,药学院邀请先声药业集团副总裁、药物研究院副院长、南京先声东元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史瑞文博士来校开展创新创业讲座。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二附院副院长殷勤,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以及学院创新创业班18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年四辉主持。

讲座中,史瑞文博士结合自身20多年的药物研发经验、现阶段医药行业研究热点疾病、国内医药行业发展现状等,运用大数据做了题为“让患者早日用上更好药物:机遇和挑战”的精彩授课。在授课中,史瑞文针对国内制药行业未来10年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详细介绍了新药开发流程,制剂前研究的相关关注点及相关仪器设备、评价体系,药物剂型和递药系统,药物剂型设计和选择等相关知识点,并结合渗透泵片、机器人胶囊、结肠药物递送系统等创新研发案例,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医学、药学等多学科知识,要勇于实践,培养敢于创新、冲击技术堡垒的思维意识。整场报告,史瑞文通过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与会师生上了一堂基于药物研发的创新课程,精彩地授课不时博得了大家的阵阵热烈掌声。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对新药研发、剂型设计和制剂前研究均有了新认识,对成为专业药学人才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也帮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医药行业发展趋势和需求,助力我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

史瑞文,男,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目前担任先声药业集团副总裁、药物研究院副院长、南京先声东元总经理,国际控释协会会员,是制剂和控制释放技术专家,有20多年的药物研发经验,曾成功领导CMC团队开发多种无菌制剂产品,包括液体、半固体、固体制剂、冷冻干燥制剂,可注射纳米粒子/微球制剂,以及可埋植(植入)缓控释给药体系;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Mannkind Corporation、博士伦 (Bausch & Lomb, Inc.)、ALZA Corporation、Allergan Inc. 担任研究员、高级科学家,获得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拥有美国授权专利7项。 

(王会/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