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羽毛球比赛中勇夺女团、女单第一名

阅读次数:1389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羽毛球比赛,于12月9日至15日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羽毛球比赛有来自全省68所高校的600余名运动健儿参加,是我省历届大学生羽毛球比赛中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竞赛分甲组、乙组、丙组三组,竞赛项目包括男、女团体,男、女子单打,男、女子双打以及混合双打。

在领队程莹老师和教练员杜天华、朱二刚老师的带领下,人文与管理学院吴佳琪、医学影像学院方钰、研究生学院周玉梅、临床医学院孙玉娴、麻醉学院李为卓组成的女队,不畏强敌、敢打敢拼,最终斩获甲组女子团体第一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同时,吴佳琪同学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平时的刻苦训练,经过六轮苦战,获得女子单打第一名,实现我校省级比赛羽毛球单项赛冠军零的突破。汤逸君、张子琪、张闯、王春、胡玉博组成的男队,经过层层闯关最终获得全省第六名,平我校羽毛球男子团体项目历史最好成绩。同时,张子琪和方钰搭档获得混合双打第五名。此外,我校羽毛球代表队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现场

球队合影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对于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大学生良好意志品质和集体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朱二刚、张闯/文、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