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线上教 居家学 “云端教学”助力学生体育健身

发布时间:2020-03-30 点击次数:91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保质保量地开展好特殊时期的体育课程,公共基础学院各体育俱乐部教师根据教学任务,认真谋划、精心准备,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延迟开学对体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为应对疫情影响,开展在线教学之前,2月7日由韦雪梅、荀思杭老师在学校易班上投放适宜室内开展的体育运动教程,开启线上教、居家学、居家练的“云端运动”模式,帮助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室内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

精心安排做好线上教学。根据学生课业任务重,疫情期间居家练习条件有限等情况,教师们在备课时力求以适合居家的体能练习为主,以各俱乐部技能教学为辅,内容多种多样,让学生乐于接受,并能坚持锻炼,并于2月17日开学前一周将教学资源上传到课程平台。教师们一方面利用微信、QQ群等平台视频会议功能,在线“面对面”指导学生练习,实时互动,及时反馈纠错;另一方面,给学生布置身体练习作业,学生课后练习并录制视频提交作业,教师在辅导答疑等环节中反馈作业情况。

通过上传课程资源、线上指导、沟通交流,通过学院领导班子、督导组、各俱乐部负责人不同层面教学质量督导,云端体育教学活动在“教学标准不降、教学质量不减”的要求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特殊时期的体育课程,在传授专项理论、专项技能的同时,体育锻炼与健身指导齐上阵,体育锻炼与有效学习相结合,不仅让同学们做到居家锻炼提升身体素质,而且更给同学们带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韦雪梅/文、图   何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