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新形势,新形式— 外语党支部在线开展多种形式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20 点击次数:93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2020新年伊始,中国人民面临着一场无硝烟战争:防治新冠肺炎的防疫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外语教研室的全体教职工遵守国家,政府制定的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按要求在家抗疫,同时积极准备新学期的在线教学。外语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更是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备课的同时,在党支部书记李东同志,副书记张燕同志以及纪检委员王琪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在线学习,其中包括全体支部党员在线学党课,在线参与党员活动日,以及在线参与知识竞赛答题。

 在线上党课,党员同志们针对党课,积极参与讨论,结合自身情况表达了对疫情的看法。对具体内容,外语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李东、王琪两位老师精心准备的党课讲稿,让党员同志受益匪浅。李东老师用实事、用数据、用详实的材料说明了在这次没有硝烟战争中,彰显出的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国一盘棋,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政治制度的优势能够迅速灵敏地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加入到这场防疫战争中。全国民族大团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居家防疫,不给国家添麻烦,说明党和人民始终在一起,人民也相信党。在这场防疫战中,有无数的英雄儿女逆行,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父亲,是丈夫,是母亲,是女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国家和人民证明中华儿女爱祖国,爱人民,爱团结的精神力量。这些了不起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冬日的暖阳,照进中国人民的心房。外语党支部的党员教师要向他们学习,力所能及的做出自己的贡献。

 3月份的党员活动日上,外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学习了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的“最强攻略”;什么是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初心担使命 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部署有利于防疫工作的开展。

 为加强外语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在支部书记李东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专场竞赛。通过竞赛,党员教师们对新冠肺炎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增强了防控意识,更了解到国家各个层面为疫情防控所作出的贡献。党员教师们也纷纷将答题的进度和成果分享到外语党支部讨论群,积极参与答题,更积极参与防控。

新形势下,外语党支部通过新形式的学习方式,增强了对新型肺炎相关知识的学习了解,更加坚定了参与防疫的重要性。作为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该遵守国家制定的政策,响应党的号召,不给疫情防疫共工作添麻烦,能呆在家则尽量呆在家,不外出,出门必带口罩。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增强防疫意识,我们才能在党的领导下,在“逆行者“们的保护下打赢这场防疫战争。所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用过硬作风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韬/ 文/图 李东、何爱民/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