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医用物理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3-20 点击次数:70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学工作要求,318日,公共基础学院医用物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抗击疫情”线上主题党课活动。

本次党课内容包含两个部分: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集中学习阶段,由张铭老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从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向心力、形成战斗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最强攻略”四个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参会人员在线上交流了在预防和抗击疫情中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支部书记方立铭认为,张铭老师的这次党课,我受益匪浅,最难忘的是那一幕幕最美逆行者们带来的感动。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危急关头,无论是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还是基层一线党员干部,都化身为英勇的逆行者无私无畏地伫立在我们与病魔之间,用坚守和奉献甚至是牺牲支撑起生命的绿色通道,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而已。作为祖国分母中的一个分子,我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中国力量,这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党员刘冬梅说:学习完张铭精心准备的党课,让我知道,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同岗位上的共产党员是如何忠诚履职,众志成城,如何体现危难关头的中国本色和中国精神。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统一指挥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

 

面对这场疫情,大家被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所震撼,更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了年轻一代的青春责任、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明白了灾难面前共产党员该如何担当和发挥模范作用。

医用物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