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0 点击次数:641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加强教师对信息化教学本质的认知,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真正做到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有机结合,109日下午我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博士、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和海教授为我校教师开展《互联网+时代技术支持下的课堂重构》专题讲座。

刘教授首先从互联网+时代特征入手,介绍了互联网+时代下知识的转变,引入信息化学习的含义。其次,面对一线教师真正困惑的技术问题,刘教授结合自己所从事的教学工作和学术研究工作为,为老师们介绍了在互联网+时代下几种适切的技术手段,并逐一分析了其特点和应用方式。此外,对于智慧课堂“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的教学流程一一解读,介绍了智慧课堂的教学和学习方式并分享了自己的实际教学活动中总基础的对于智慧课堂的个人理解。最后,刘教授以互联网体系中的九大思维、20条法则与教育教学的结合引发大家更加深入的思考。

刘教授的讲座既有高位的理论引领,又有接地气的具体指导,带给教师的不止是技术的使用技巧,更是引导大家为了建构有意义教学,而不断尝试将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从而改进教育实践,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在新环境下的成长。




(王琪/文  黄旭/图  何爱民/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