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外语党支部开展“中美贸易摩擦启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次数:496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近日,中美贸易摩擦引发广泛关注。面对风起云涌的国际形势,中国人民需同心同力、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为帮助支部党员同志们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自觉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2019612日党员活动日,外语党支部开展 “中美贸易摩擦启示”专题研讨。

集中研讨前两周,支委会成员负责搜集整理相关权威文稿推送到支部QQ群和微信群,每位党员个人自主学习,然后就“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形势下普通高校党员教师怎么做?”撰写个人心得。三个党小组分别负责相关主题教学活动方案设计和英文阅读材料、视频资源推送的任务。

活动日讨论中,每位党员就专题学习发表了个人学习的感想和认识。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只是表层的竞争图景,内在的实质是,美国把中国视为主要战略竞争对手,意图全面打压遏制中国,压制中国放弃自己的根本利益。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我们要实现民族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要通过创新发展,提升自己在高科技领域的水平,增强自己的竞争力,不再永远靠牺牲环境、资源和廉价劳动力来推动经济发展。支部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好表率,敢于与不正确的思想开展讨论与批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学中结合实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家发展,既要对中国未来发展树立信心,又要勇于承认中国与发达国家在科学技术上存在的差距;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奋发图强的精神。“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外语支部党员将以严谨务实、脚踏实地的态度追求科学精神,在不断求索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梅晔/文、摄  何爱民/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