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共基础学院开展体育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3 点击次数:562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为推广体育教学成果、促进教学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入体育教学改革,522日,公共基础学院吴寿枝副教授在滨江校区1106教室作题为“‘T.C.R’视域下学校体育的变迁与展望”的学术讲座。公共基础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学校体育中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体育教学俱乐部制改革及“乐跑”等大家熟知的学校体育热点为切入点,结合我校体育教学成果取得经验,从体育教学、科研及运动训练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当前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的现状,探讨体育分层教学对改善学生体质健康的作用,大学生BMI与体质健康测试成绩间的关系、学生体质测试的后续服务及管理模式构建,以及残疾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面临的问题等。讲座还对体育课课内外一体化俱乐部制教学的运作方式,以及“乐跑”现象的成因、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进行了探讨。

讲座现场



(孙绪贵/文、摄  何爱民/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