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公共基础学院外语教研室开展《大学英语2》线上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4-04-09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202441日晚上八点,公共基础学院外语教研室就本学期第7-9周《大学英语2》线上教学开展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由外语教研室主任李东主持,姜梦老师主备,由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王家根进行点评指导,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李东介绍了新教改主要采用皖南医学院在线教育平台发的慕课、利用雨课堂发布课程通知、添加学习资源及布置课程作业;采用FIF口语平台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能动性,培养其自主学习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采用QQ群的方式,教师对学生的学习进行指导、反馈和评价,充分发挥“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教学中教师作为“引导者”、“协助者”和“管理者”的作用。姜梦老师对大学英语2的自建慕课资源进行介绍,尤其对线上慕课与线下课程的匹配关系进行详细说明,并解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使慕课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中的支点作用进一步凸显。

线上集体备课现场

王家根基于安徽师范大学外语学院的大学英语教改给出了点评与意见,他提出:“量大面广公共基础课的大学英语教学要兼顾其工具性和人文性,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分层教学理念满足了不同学生对大学英语课程学习的不同需求,帮助学生在各自的起点上取得进步,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大学英语教学要重视课程思政,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教学之中;大学英语教学要立足英语语言文化本位的传授;大学英语教学要积极寻求学科间的深度融合。”

专家点评

最后,李东对全体教师提出新的希望,强化个人发展规划,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内外交流与宣传工作,守牢纪律规矩的底线,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何珊珊 /摄  李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