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公共基础学院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7-07-28 点击次数:254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公共基础发〔20177

公共基础学院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根据公共基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工作的实际,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了解、指导、督促和检查党支部的工作,经总支委员会研究,决定建立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一、工作内容

1.指导、检查和督促党支部的政治学习、党员教育、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及落实学校、总支及行政的决议、决定等。

2.深入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其思想状况,听取其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时反映和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

3.注意听取并反馈服务对象对所联系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二、具体要求

1.每位总支委员固定联系一个党支部,与所联系党支部保持经常联系和沟通,帮助和指导联系搞好支部建设。

2.熟悉所联系党支部的人员和工作等情况,每学期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与支部委员共同研究党支部工作,涉及重要问题及时向总支反映。

3.每年到所联系支部讲党课一次,所在支部做好讲课纪录与报道。

4.每年与所联系支部党员谈心谈话不少于4,并做好谈心谈话纪录。

三、对支部的要求

1.支部要主动向所联系本支部的总支委员汇报工作,重大问题应及时沟通与汇报。

2.支部开展重大活动应征求联系人意见并邀请其参加。

3.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应通知联系本支部的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如因特殊情况联系人不能参加会议,支部应在生活会后及时向联系人通报情况。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

201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