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公共基础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点击次数:411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皖南医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公共基础学院近期开展了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

9月19日,学院召开了“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布置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爱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文件精神,部署了我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会上,学院院长杜少陵指出,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要立足教师工作岗位,强化育人意识和责任担当,自觉在本职工作中对学生实施直接或间接的思想价值引领;要结合教学工作实际,不断摒弃过时教学观念,探索现代化教学思想,丰富教学手段,完善教学模式,自觉将立德树人融入教材选择、备课授课、教学管理等各环节。

布置会现场

讨论会现场

主题演讲现场

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学院外语教研室、体育教研室、医用物理与数学教研室及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教研室均组织教师开展教育思想学习和讨论活动。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开展“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时代使命”主题演讲及征文活动。通过学习研讨和主题演讲等活动,旨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新时代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融入到教学研究中,同时为学校、学院及教研室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在各活动现场,教师们针对人才培养、教育改革、教师角色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对于学院和各教研室全面分析存在问题,探索育人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我院教师明确未来改革的方向和路径,对照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目标和新任务,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


(祖乐/文  王琪、梅晔/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