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公共基础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次数:362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5月25日中午,公共基础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何爱民主持。

    会上,何爱民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高校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当代中国高等教育的核心命题,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下一代、怎样培养下一代等基本问题;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进一步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

    杜少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教育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明确提出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评价标准,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杜少陵提出,教师要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结合日常教学科研工作,引领学生踏实治学、勤勉奋进、吃苦耐劳、勇于担当。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工作中去。

会议现场

(芦珺/文  章洪流/摄  何爱民/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