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外语党支部开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前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次数:14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备考英语四六级考试,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外语党支部于5月31日19:00举办了线上线下四六级考前指导讲座。讲座以“‘好’的英语是‘读’出来的”、“基于汉英结构与意义对比的四六级翻译考试技巧”为主题,由梅晔和代雨晴两位老师主持,全校数百名学生线上线下聆听讲座。梅晔从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题型、总体策略以及备考策略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四六级阅读,重点分析阅读考试考察重难点以及解题技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实用的备考与答题策略。阅读备考时需要揣摩作者的出题思路积累词汇、分析出题点的长难句、提升解题速度,提升对题型的感知,能够预判出题点。

(讲座现场一)

(学生线上互动)

代雨晴从四六级翻译题型、中英文区别、句子翻译技巧以及常用翻译技巧四个方面展开,围绕典型例题,为同学们介绍了“增译”、“减译”、“重复”等翻译技巧,并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强调翻译题要注重辨认采分点;记忆重点单词、重点短语搭配;关注热点类、传统文化类、日常生活类等话题的语句积累。

(讲座现场二)

英语四六级考前指导讲座是外语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好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党支部以办实事为抓手,不断铸牢党员教师宗旨意识,把学生的关心关注的问题放在心上,用工作夯实为学生服务基础,用实干助力学生成长。

(何珊珊/文、图 章洪流/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