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外语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次数:10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524日上午,外语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章洪流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章洪流首先罗列、分析了外语党支部近期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重温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根本任务、重点举措和基层党员重点学习书目。接着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底蕴和精神特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成中国式现代化实践的文化底色,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体性规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成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性规定;吸收人类文明优秀成果,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获得时代性与空间性规定。

全体党员理论学习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着“三问”交流主题开展支部党员主题活动日。党员活动日开展前,党支部通知全体党员提前深度自学学校党代会教代会行政工作报告、《皖南医学院2023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皖南医学院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将主题学习教育三问“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样”和外语教研室课程发展师资发展以及我如何对教研室集体发展做贡献等相结合,开展实实在在的实际研讨并发言由于支部党员人数多,支部先请支部纪检委员何洋进行“三问”交流,接着全体党员按党小组分组开展“三问”交流。

党员活动日“三问”交流

本次“三问”交流是一次自我洗礼的交流,全体党员同志深度审视自我、审视学校新发展形式下外语教师如何自我定位、外语课程如何定位,朝着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根本任务努力奋进。


(“中国式现代化”内涵阐释

最后章洪流围绕如何落实外语党支部2023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每个党员要紧紧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服务教学和科研水平能力,做到思想上再认识、观念上再提升,行动上再同步。通过学习、宣传、调研、讨论、贯彻和案例展示等活动落实任务。为“审核评估”和“更名大学”积极贡献力量,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新篇章。

                                                                        何珊珊/文、图  章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