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外语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双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次数:42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外语党支部329日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双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章洪流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章洪流《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演进历程为切入点展开了此次分享,他详细讲解了一大党章到二十大党章的发展历史,支部党员更加深入地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之后,他结合支部成员的专业特点,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英文版里的政治术语、长难句的翻译方法和技巧进行详细、透彻的分析和讲解。

       最后,支部书记章洪流指出,此次新党章的双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大家在学习党章的同时提高了翻译技能,达到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双融合、双促进的效果。希望大家能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专业学习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基础,把党章的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参与支部的建设,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学院及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何珊珊  文、图  章洪流/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