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副院长郑兰荣现场办公调研指导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4 点击次数:276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4月3日上午,副院长郑兰荣赴创新创业学院现场办公,调研指导创新创业工作。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首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杜少陵汇报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考核、创新创业类课程、比赛竞赛和师资遴选与专业化培养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目前的问题,提出了对今后工作的设想和思考。随后,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全海、教务处副处长何爱民、科研处副处长李怀斌、学生处副处长王爱侠、校团委副书记余亮等从创新创业制度设计、教师培训、课程开设、平台和基地的建设、各类大赛的整合等方面结合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对当前我校创新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且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调研现场)

  

    郑兰荣强调指出,顶层设计是创新创业工作的关键,创新创业学院作为责任部门要勇于担当,要结合学校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贯彻培育创业精神、提升创业能力的理念,突出医学特色。要坚持“创新+专业”“创新+创业”“创业+就业”的“三结合”原则,统筹现有资源,建设教学、实训、竞赛、孵化“四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为目标,工作要做到具体化、列台账、重实施、见成效、销台账;二是做好服务,相关职能部门要有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对创新创业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及时予以解决;三是整合好现有校内外教学、科研、师资、基地等资源,做到相互融合,协调推进,扎实做好创新创业工作;四是探索建立政策导向机制,为教师、辅导员和行政人员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政策引导和支持,全方位、多途径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景婷/文  章洪流/摄  汪全海/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