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体育工作

我校斩获2018年安徽省运会大学生羽毛球比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03 点击次数:896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蚌埠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于3月28日至4月2日在蚌埠学院进行,来自全省63所普通高等院校的753名运动员、教练员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是我省历届省运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参赛规模最大、赛期跨度最长的一次体育盛会,同时也是本次省运会的首场比赛,正式拉开了省运会比赛的序幕。

  

  (我校参赛羽毛球队合影)

  

    本次比赛不设种子,赛事空前激烈。皖南医学院代表队在领队周广仁老师,教练员杜天华和朱二刚老师的带领下,人文与管理学院吴佳琪和临床医学院曾义纯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平时的刻苦集训,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经过六轮苦战,分获女子单打第二、三名,创下我校羽毛球单项赛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曾义纯、吴佳琪和麻醉学院徐文婷、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王叶、临床医学院许新杭组成的女队在小组赛第一出线后,在8进4决赛中惜败于头号种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最终获得甲组女子团体第五名。另外,王叶和许新杭搭档获得女子双打第七名。

  

(人管学院吴佳琪比赛现场)

  

  (临床学院曾义纯比赛现场) 

  

    本届省运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展现了大学生运动健儿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时代风采,其顺利开幕将掀起一场羽毛球运动的热潮,有力带动我校羽毛球运动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扩大我校羽毛球竞技项目的影响力。

(女子团体队员合影)

  

  

(朱二刚/文、摄 汪全海/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