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中西合璧 共创发展——外语教研室开展特色教学模式改革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18-03-05 点击次数:357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为进一步探索一本招生专业英语教学特色模式改革,不断加强大学英语课程的内涵发展,2018年3月2日上午,外语教研室组织外教和全体教师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公共基础学院督导组专家和外事处蒯文婷老师莅临指导。

  备课现场(一)

  

    本学期一本招生专业大学英语教学任务首次由中外教师共同完成,外语教研室高度重视,为此次集体备课做了精心的安排。主备人之一李东老师善于思考,业务能力卓越。他结合新修订的皖南医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大纲,深入细致地剖析了一本招生专业大学英语教学的理念和特点,并就本学期一本招生专业大学英语精读和听力教学模式作了生动详实的介绍。科学丰富的备课内容充分展现出李东老师带领的一本教学团队寒假期间所付出的思考和努力。

  备课现场(二)

    本学期外教将首次承担一本招生专业一半的教学任务,为了切实提高外教课的效果,外语教研室上学期末与外教就授课内容做多次沟通。此次集体备课更是迎来了第一位外籍主备人,来自美国的外教Arun。备课中,Arun很细致耐心地向其他外教和全体教师介绍了他对写作、阅读和口语教学的具体授课安排,并对其他外教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回答。一张张朴实的幻灯片,展现出的却是严谨用心的教学态度。

  备课现场(三)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是一次探索,也是一份决心,外语教学改革得到了教务处、外事办的大力指导和帮助。外语教研室将不畏挑战,勇于改革!相信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所有教师的通力合作下,大学英语英语教学一定会长足发展!

(梅晔/文  章洪流/摄  汪全海/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