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公共基础学院教师开展专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次数:212 发布部门:公共基础学院

 2021年11月10日中午,公共基础学院在图书信息大楼10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布置会,学院全体教师参会。期间,两项教育部课题获得者、体育教研室朱二刚老师向大家做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心得体会及注意事项”的学术讲座。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只有函评没有会评,相对而言是国家级项目中最公平,也是最容易立项的科研项目。针对于此,朱二刚老师从自身2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展开,着重介绍项目规范性和创新性的具体体现,并在具体模块中穿插介绍获批标书的应用案例,进而让教师明白创新性及交叉学科的重要性。朱二刚老师强调,对学术积累、前期成果相对较低的青年教师来说,必须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选题、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等进行精准的把握,才能激发评委的共鸣。

 本次讲座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提前积累、提前储备,通过不断地撰写、打磨申报书来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以科研促进教学,争取在科研申报上有突破,在教学水平上有提升。 

 

讲座现场


(孙绪贵/文 黄旭/摄 何爱民/审)